「2017亞洲青年角力錦標賽」將於6月15日至18日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盛大舉行,邀集日本、韓國、中國、伊朗、印度、泰國、哈薩克等20個國家,近300位青年好手前來角逐冠軍獎座,今(15)日下午18時舉行開幕典禮。 

2017亞洲青年角力錦標賽是由世界角力聯盟(U.W.W)主辦,自1979年起每年舉行一次,今年由台中市政府、中華民國角力協會合作承辦第38屆賽事,而台中市去年就曾辦理2016亞洲青少年角力錦標賽,今年再接再厲。本屆比賽共有22名台灣好手登場,男子自由式66公斤量級羅佑呈、希羅式55公斤量級杜梓銘、女子組自由式48公斤量級張禹萱、51公斤量級邱若慈、72公斤量級張惠慈等人,皆是具有奪牌實力的潛力選手。

張惠慈目前就讀台中市后綜高中,曾於2016里約奧運角力亞洲區資格賽中大放異彩,在女子75公斤級勇奪第三名,雖然無緣進軍奧運(前兩名獲得資格),但這名年輕小將的實力已備受肯定。 

此外,隨著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在台灣熱賣,本屆印度代表團也頗具話題性,除了由印度角力協會主席兼國會議員辛赫(Brij Bhushan Sharan Singh)領軍,電影女主角吉塔(Geeta Phogat)最小的妹妹桑吉塔(Sangita Phogat)也名列國家代表隊陣容中。

市府運動局表示,這次辦理國際賽的經驗,除了可促進國際體育交流外,也能提升與深化我國角力競技水準,並期許國家代表隊未來可在國際賽會舞台上嶄露頭角。本次賽事開放免費進場,在開幕當天也安排精采的開幕表演,歡迎市民前往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觀賞。

角力比賽的背後需要大量的練習   圖:翻拍自角力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