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造成今日(15)臺中以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有局部也有大雨發生,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根據中央氣象局方才發布的衛星雲圖來看,目前暴雨雖然正在漸漸減緩,但西南氣流正漸漸虎視眈眈,明日將會帶來兇猛的雨勢。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至下週三「第二波」典型梅雨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伴隨西南氣流,大氣不穩定,容易激發劇烈天氣並帶來大量降雨。明日西南氣流較其他時間強,中、小尺度對流系統,將更為劇烈累積的雨量也可能更多,下週三鋒面逐漸北退至北部海面,但西南氣流還在台灣上空,天氣仍很不穩定,所以還請民眾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及訊息,並留意週遭天氣的變化,避免到容易致災的地方活動,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至下週三「第二波」典型梅雨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伴隨西南氣流,大氣不穩定,容易激發劇烈天氣並帶來大量降雨。   圖:翻攝自 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