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警察節,蔡英文總統今(15)日臉書PO文表示,週一(12日) 終於有機會直接走進派出所,聽聽第一線員警的心聲,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一份對台灣未來的使命感」。

蔡英文說,「我一直很想要到基層派出所跟員警聊天。」現在終於有機會直接走進派出所,聽聽第一線員警的心聲,透過面對面的對話,更認識基層員警實際的工作樣態。

蔡英文表示,「我知道基層員警勤務真的很繁重,工作環境跟條件,也還有改善空間。」這段時間內,透過各種管道收集來自基層的意見,在整理大家的訴求後,發現有4件警務革新的工作是當務之急,將會全力來推動,其中包括:1.勤務、業務和績效管理要合理。2.活化基層員警的升遷管道。3.因公受傷、因公涉訟的警察,要給予足夠的協助和照顧,這是政府的責任。4.推動服裝全面更新,加速汰換老舊裝備。

蔡英文認為,警察工作是為了人民的安危在拚命,是人民的靠山,也值得社會更多的支持。所以,當同仁遇到惡意批評或因公受傷時,政府一定會當警察的依靠,對警察相挺到底。

蔡英文在臉書PO出12日參觀新北市海山分局新海派出所的影片,感覺得到她對基層派出所感到十分新鮮有趣,同時,也曝光她與基層警員話家常的情況。

蔡英文總統日前和基層警員在海新派出所相談甚歡。   圖:截自蔡英文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