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天立法院臨時會審理年金改革法案,為表達軍公教對年改的訴求,全國教育產業工會(全教產)號召全台灣軍公教退警休人員前往立法院外圍進行抗議與遊行,儘管下著滂沱大雨,許多抗議民眾仍穿著雨衣,頭上繫著「執政無能」、「假改革,真鬥爭」黃絲帶前來抗議。

由於,今天也是警察節,全教產備有1000朵玫瑰花,欲獻給在場執勤的員警。

主辦單位原本要動員三萬多人參加,受到天候不佳影響,後來宣布有一萬五千人參加,不過,現場媒體觀察應該只有數千人,不過,參與反年改民眾情緒激昂。

下午約3點,抗議群眾將兵分兩路,軍方的「八百壯士」從中山南路遊行到凱道、羅斯福路、愛國西路等路段;公教警消人員則從林森南路走到忠孝東路,先在警政署前向警察致敬,再走到凱道抗議。預定傍晚6點結束。

 

儘管下著滂沱大雨,不少軍公教警退休人員仍穿著雨衣到場抗議。   圖:趙婉淳/攝

全國教育產業工會(全教產)號召全台灣退休軍公教警抗議遊行。   圖:趙婉淳/攝

立法院外圍不滿蛇籠、拒馬等,動員眾多警力。   圖:趙婉淳/攝

全國教育產業工會(全教產)號召全退休軍公教員前往立法院外進行抗議。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