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業者今 (15) 日上午前往桃園機場表達心聲,遊覽車陣從塔台路延伸到航站北路,航空局警察緊急勸離,遊覽車駕駛員卻統一說法表示,他們只是來等客人。

昨遊覽車業者就前往交通部,提出七大訴求,像是客運不得跨界包車、牌照稅及燃料稅減免、老舊車輛以市價回收等,並主張交通部長及公路總局長請辭下台,但沒有獲得回應,今日採取更進一步手段。

桃園機場今早10時多擁入大輛遊覽車包圍第一航廈,導致一航廈周圍交通幾近癱瘓,更有部分遊覽車前往第二航廈,航警局表示至少有28輛以上,且持續增加,不少搭機旅客因此受到影響。

航警局建議,要前往桃園機場的民眾,可以轉搭機場捷運或到高鐵桃園站轉搭接駁車,以免因為交通阻塞而延誤行程。航警除積極交通疏導外,並將遊覽車控制在機場塔台路上,讓交通衝擊能夠降至最低。對此航警局指出,將在蒐證後,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單告發,並斟酌違法情節,依違反集會遊行法移送法辦。.

 目前桃園機場表示,遊覽車中午過後一一離開機場,機場周邊交通陸續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