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團體今 (15) 日重返立法院在周邊發動抗議活動,警方上午佈署大量拒馬、警力,立法院外頭戒備森嚴,曾遭反年改民眾追打的立委呼籲民眾理性表達訴求,不要讓活動失焦。

 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指示秘書長林志嘉與台北市警方共同討論,因應615反年改團體重返立法院,立法院周遭維安採重點區域管制、維持低度且有效管理。

立法院一早就圍起層層拒馬嚴防突發狀況發生,並管制濟南路與青島東路車輛的進出,只留下2個出入口供立法院的車輛進出。但也因為上午的管制,造成上班時間中山南路車輛回堵。而12時活動開始後,立法院僅會留下1個出口供人員進出,車輛則完全無法進出。

 立法院臨時會將處理攸關公教人員年金改革修法草案,軍公教團體於今天下午將再包圍立法院抗議,並舉辦大遊行,而今日同時為警察節,李來希更透過臉書喊話,「615軍公教警消人員大團結」,一起到立法院向不公不義的政權說「不」。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說,希望上次的衝突事情不要再發生,這樣對反年改運動的社會形象也不好,反年改民眾只要提出主張與訴求來討論,反而比較有建設性。

他也建議,警方維安要注意到一般民眾交通上的便利,一切還是希望以和平為主。

警方今日上午佈署大量拒馬,限制進出車輛   圖:林人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