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也要引進無人巴士!台中市政府初步規劃引進自動駕駛電動車至水南經貿園區進行,民眾可將自家客車停在園區停車場,再搭自動駕駛電動車到逢甲夜市逛街,不但節省徒步距離,還能大幅改善逢甲一帶停車不易的問題。

法國自動駕駛電動車廠商NAVYA與台中市合作,昨(14)日由新加坡分公司總經理Samuel Mathey代表拜訪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代表市府表示歡迎。Samuel Mathey不僅介紹NAVYA自動駕駛電動車的應用及推廣,也播放影片展示車輛在世界的運作方式。

王義川表示,自動駕駛電動車是未來趨勢,公共運輸若能採用自動駕駛,台中市樂於引進採用,目前鎖定水湳智慧城試辦,從停車場到逢甲夜市的路徑,後續將評估與自動駕駛電動車合作,打造運行路線,進而推廣至全市公共運輸。

王義川強調,自動駕駛電動車的技術必須本土化,熟悉台灣在地環境與公共運輸特性,由於此系統尚未在台灣測試,對機車、腳踏車、行人、號誌等尚有適應期,目前在國外大多於固定區域路徑測試,由於台灣交通環境更為複雜,因此台中市初期擇選水湳經貿園區進行上路測試。

Samuel Mathey指出,隨著愈來愈多人往城市定居,交通運輸也成為重要挑戰,而自動駕駛電動車就是適應度最佳的交通運輸方案,不僅能完善交通網絡,也能帶來新的交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