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大觀在即、總統解決爭議!」大觀事件自救會今日上午前往警政署向出席警察節活動的蔡英文抗議,控訴退輔會罔顧居民居住權益,踐踏兩公約保障的居住權。

退輔會今(15)日向新北地方法院遞出強制執行,大觀社區面臨強拆危機。大觀事件自救會聲援學生鄭仲皓表示,自20169月開始,多次前往退輔會、民進黨中央黨部、行政院,甚至是總統府前陳情抗議,希望政府能夠重視大觀社區強拆的問題,但卻始終得不到承諾。

鄭仲皓指出,上至行政院下至退輔會,連代表民意的民進黨立委都不斷地散播錯誤概念試圖卸責。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對媒體說「大觀社區沒有人權問題!」,但卻遭到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痛批「行政院的無知是國家人權災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更直接把大觀社區爭議推給馬英九政府。

鄭仲皓強調,過去一直存在著國有土地上非正規住居的問題,大觀社區的爭議不是個案,在政黨輪替之後,民進黨也沒有誠意要解決問題,兩公約人權報告提及大觀社區應該要保障居住正義,蔡英文卻拿著兩公約施行當作政績。「反迫遷、護家園!」大觀事件自救會要求蔡英文立即解決大觀社區的正義,面對居民面臨的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