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連鎖超市家樂福(Carrefour)在中國徐州2家分店被爆賣狗肉,受到動物保護組織強力施壓後,已經將狗肉產品下架,而這不是第一次家樂福被抓到賣狗肉。

亞洲動物基金會(Animals Asia Foundation)在官網發起連署,表示他們早在2012年,就要求這家來自歐洲的國際連鎖超市清除貨架上的狗肉產品,儘管之前家樂福承諾,但亞洲動物基金會在2017年5月的最新後續行動中,發現中國城市徐州的2家分公司仍然正式出售狗肉產品,包括樊噲黿汁狗肉。

據基金會調查,該2家分店賣的狗肉是中國知名的狗肉產品,包括樊噲黿汁狗肉,售價人民幣136元;小包裝的狗肉乾售價則為人民幣25.60元。基金會指出,許多中國的寵物貓、狗在街上被搶走,流入惡名昭彰的肉類市場,被以可怕的方式宰殺,之前他們就要求家樂福停售狗肉,未料該連鎖店繼續從這種殘酷中獲利。毫無疑問,這次最近消息發布,將造成歐洲及其他地區數百萬客戶的震撼。

「法廣之聲」報導,家樂福巴黎總部則發表聲明表示,被查獲的狗肉商品是在地產品,只在徐州這2家分店有售,且已在13日下架。

香港媒體報導,徐州人吃狗肉的歷史源自於2000多年前,當時沛縣2位名人劉邦與樊噲都喜愛吃狗肉,沛縣每隔2年舉辦狗肉節,徐州則有不少狗肉產品。

亞洲動物基金會發現中國徐州的家樂福2家分店,販售狗肉產品肉乾,   圖:圖:翻攝亞洲動物基金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