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娛樂與體育節目電視網ESPN(Entertainment Sports Programming Network)每週都會根據《英雄聯盟》世界各賽區的實力進行排名,但由於預測時常失準,而被網友笑稱是「反指標」,這次ESPN「冥燈之力」再現,上週他們所看好的、認為所向披靡的閃電狼竟接連被後段班與新人隊伍血洗,因此這個禮拜成績結算,閃電狼直接從原本的第10名,一路掉到了第30名。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依舊毫無懸念的是南韓的職業電競隊伍SKT,但值得注意的便是原本在去年表現得並不成熟的打野選手「Blank」姜善久(강선구),在今年他的訓練終於開花結果,雖然只出賽十場,但場場勝利,也證明了自己是符合SKT的高水準的職業選手,而他沉著冷靜的遊戲風格也為SKT帶來穩定的力量,成為SKT從季中賽歸國之後,帶領隊伍重回正軌的核心存在。

至於台港澳賽區的方面,由於這周夏季賽,閃電狼先發選手被禁賽,替補選手打得並不理想,使得他們的排名一落千丈,排到了第30名,反而是ahq反將一軍,雖然ESPN分析認為ahq並沒有什麼進步,但由於閃電狼表現得實在太差勁,使得ahq相對而言穩定,隊上的ADC選手LBB不僅打得精彩,同時也給原本的先發選手AN壓力,使得ahq的隊伍更臻成熟,因此ESPN也相當看好ahq之後的表現。

雖然ESPN分析認為ahq並沒有什麼進步,但由於閃電狼表現得實在太差勁,使得ahq相對而言穩定。   圖:翻攝自 ES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