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維吉尼亞州市郊棒球場今(14)日槍擊案,造成共和黨黨鞭、眾議員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兩名國會警察與參議員助手等5人中彈受傷,國會和執法消息人士指出,槍擊似是「蓄意攻擊」。據稱凶嫌是男性白人已被捕,也有消息傳出凶嫌已遭擊斃。中槍的聯邦眾議員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受傷送醫,但意識清醒,沒有生命危險。

蔡總統今天晚間在推特發文表示,哀傷聽到史卡利塞遭槍擊的消息,「我們和槍擊案受害者站在一起並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槍擊發生在共和黨議員固定練習的棒球場,史卡利塞與共和黨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臀部中彈,另有1名議員助手與2名國會警探遭槍擊。

參與練球的布魯克斯在接受CNN電話訪問時表示,多名議員、國會助理及工作人員展開練習不久,就聽到巨大聲響,他看到一名男子持萊福槍走進球場、並朝眾人掃射,隨後傳來史卡利塞的尖叫聲,兇手還不斷朝其他人開槍,他逃往一壘方向躲避,目前已轉移到受到警方保護的安全地點,但回想起槍擊時的經過,他仍有些驚魂未定。

布魯克斯說,警方趕到現場後,他聽到與兇手駁火的槍聲,至少有50到100槍響,他後來看到史卡利塞爬出球場時、留下斑斑血跡。他說,有兩名警察中槍,凶手已遭擊斃,但也有消息傳出,凶手是被送往醫院救治。

不過警方在記者會中,並未證實送醫的5人是否包含嫌犯,對於凶手的下落,目前各方消息不一。

槍擊案傳出後,美國總統川普已發表聲明,對這場意外表達深切慰問,他在推特上還說,史卡利塞是真正的朋友與愛國者,他受傷嚴重、會完全康復,要為他祈禱。

美國維吉尼亞州市郊棒球場今(14)日槍擊案,警方封鎖現場。   圖:翻攝Reuters畫面

凶嫌持槍走進球場朝眾人掃射,現場一片混亂。   圖:翻攝Reuters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