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西區24層公寓大樓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今(14)日黎明前慘遭烈焰吞噬,引起矚目。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晚間在臉書自爆錯框糗事。原來她發文給消防署長「陳文龍」要檢討救災能量,卻傳錯給營建署長「許文龍」。許署長還正經八百地回說,「回報委員:您要問的是消防署陳文龍署長,我會轉給他,請多指導,謝謝!營建署許文龍敬上」。

管碧玲把這段對話貼上臉書說,「我關心台灣的消防單位有沒有藉機檢討消防能量與救災能力?結果發以下的訊息給陳文龍署長:『陳署長:倫敦大火怵目驚心,我關心如果同樣情形發生在台灣的城市,以各城市的消防設施與消防人員而言,有沒有能力因應,以減少災害?

另外,消防署實施的訓練內容,關於如此的高樓大火,如何搶救?SOP為何?

請署長就以上問題,盡速給我一個報告。

管碧玲』

管碧玲說,「卻很快得到署長回訊,結果此文龍非彼文龍。我糗到了。」原來許文龍立刻回說,「回報委員:您要問的是消防署陳文龍署長,我會轉給他,請多指導,謝謝!營建署許文龍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