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今(14)天下午於中常會上正式宣布於6月30日請辭,黨內一級主管將跟隨洪腳步提前請辭,晚間準黨主席吳敦義出席「中華中興菁英發展協會」活動對年輕一代黨員呼籲,從今天開始不能再蹉跎歲月,國民黨要深入到各地方縣市長、鄉鎮市長選舉,重新改組後的國民黨將面臨明年縣市長選舉的考驗,為2020年總統大選打好基礎。

針對國民黨在去年選舉失去民心,吳敦義認為應從黨內檢討做起,曾有人跟他說,當時是因為政府把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降到2萬5000元,引起民眾不滿,不願投票給國民黨。

他談到去年總統選舉是史上投票率(66%)最低的一次,當時不滿國民黨轉投給親民黨的有120萬張票,缺席不願投票的也有120萬人,如果能有效掌握這240萬張選票,就不會在立院失去這麼多立委席次。

洪秀柱今天下午於中常會中宣布將於6月30日提前請辭,事先與吳敦議情商由副主席林政則代理主席的職位,對此吳敦義表示,從今天開始不能再蹉跎歲月,到8月20日之前的過渡時期,他會要求提早準備工作, 7月7日將舉行盧溝橋80周年紀念即是重新起步的開始,將迎接更強而有力的國民黨。

吳敦義致詞結束後,起身走下來與出席的黨代表、中央委員握手致意,希望青年奮起能為國民黨蓄積更大能量。

吳敦義致詞結束後,起身走下來與今天出席的黨代表、中央委員握手致意。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