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4)天下午召開中常會,黨主席洪秀柱宣布,針對上周中常委的提案,經一周相關業管單位研究後,順利通過,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時程將延後至9月9日與10月1日,自己將於6月底請辭,國民黨內一級主管將與黨主席同進退,這段時間到8月20日,全代會將由副主席林政則代理主席。洪秀柱語畢,轉身離開中常會。

洪秀柱首先感謝各位國民黨中常委,陪伴她這一年來走過最艱困的處境,並重申這次黨主席、黨代表選舉,是有史以來最公平、公正、公開、透明的選舉,由於要顧及制度與黨務發展需要,讓黨務趁早開始運作,「時間不是站在國民黨這邊」,有很多問題待解決。

洪秀柱表示,為了安大家的心,決定在6月底請辭,所有副主席也將隨主席進退,方便大家在7月開始進行事務性工作交接,目前已和新當選主席吳敦義協商,自7月起到8月20日這段時間,由林政則代理主席,主持中常會。

洪秀柱還說,從現在開始到月底,完全準備事務性移交工作,如果到那時候還沒有適當的人選辦理事務性移交的話,都會由「副主席、副主任、副主委」辦理,至於基金會移交工作,會等到吳敦義上任後,再一一改選辦理。

洪秀柱提醒在場中常委端正選風的辦法、日期也必須更正,待中常委擬定各種配套措施。她說,常委應率先做出表率,端正選風,千萬不要在這3個月中,讓外界看國民黨笑話,務必顧及該黨形象。

洪秀柱宣布月底請辭後,轉身離開中常會,交由副主席林政則接續主持。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