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長年來飽受熱帶氣旋和洪水所苦,近日東南部地區更因暴雨侵襲而引發土石流,許多人民在睡覺時遭到掩埋,至少造成134人罹難,災難管理部門表示,大部分遇難者集中蘭格馬蒂(Rangamati)和班達爾班(Bandarban),目前還在積極的搶救,不過傷亡人數還會持續上升。

據《環球時報》報導,蘭格馬蒂警長哈山(Sayed Tariqul Hasan)表示,土石流發生時間在清晨,許多居民還在山坡上的房子內熟睡,罹難者大多是住在蘭格馬蒂偏遠山區的貧窮部落居民。

災害管理部門負責人艾哈邁德(Ahmed)表示,暴雨重創的地區,目前已經設置了18個緊急避難所,可以收容約4500人,他說,「當地河流水位還在持續上升,甚至高過危險警戒線,雖然已經成立災難救援小組,但並沒有辦法抵達所有受災地區,要等到降雨結束後,才能了解整體災難情況,並展開救援行動。」

受孟加拉灣低氣壓影響,12日以來孟加拉受到暴雨侵襲,一些山區發生山體滑坡,造成附近居民遭到掩埋,孟加拉軍方媒體國際服務公共關係(ISPR)表示,「救援過程十分艱辛,目前已有2名軍官不幸殉職,還有10名軍人受傷以及1人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