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在本週,直接點名2009年以後的多起伺服器攻擊就是來自於北韓;除了公開譴責北韓以外,美國政府也警告世界各國,表示今後恐怕還會有類似攻擊出現!

美國國土安全部和聯邦搜查局(FBI)共同發表了報告書,指稱北韓政府旗下培養的駭客組織「HIDDEN COBRA」,正是世界多起網路攻擊(DDos)的元兇!其中包括以美國為首的世界媒體電台、太空航空業、金融業、重要基礎設施等等的伺服器,美國皆宣稱與北韓有所關聯。

而根據報告指出,「HIDDEN COBRA」這個駭客組織正式目前相關人士指稱的「Lazarus組織」,而這個組織曾在2014年針對SONY影業、韓國當地銀行進行過網路攻擊外,他們還涉及多起國家級的軍事間諜行動!根據卡巴斯基實驗室在2016年的調查,受害最深的國家分別為韓國、印度、中國、巴西、俄羅斯、以及土耳其等國。

該次報告並沒有具體歸納出「HIDDEN COBRA」至今造成的破壞範圍,僅說明該集團攻擊的對象十分廣泛,而且目前亦盜取了許多的資料,也對世界網絡造成了非常嚴重的破壞與影響。

本次共同報告也呼籲使用者,最好盡可能將Adobe Flash Player,或是微軟的Silverlight更新到最新版本,或是乾脆就從電腦內移除這兩項軟體!因為這兩者的架構都相當老舊,漏洞也十分多,過去就曾多次被駭客利用來當作攻擊電腦的途徑!

至於微軟與Adobe,都分別在表示軟體相關問題的處置,都在2016年1月、2016年6月的最新版本進行解決了。 

而北韓駐聯合國代表,對此至今仍毫無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