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賀陳旦今 (13) 日下午到嘉義縣蒜頭糖廠訪視,縣長張花冠向賀陳旦介紹糖廠環境,並邀請賀陳旦搭乘糖廠小火車,體驗糖廠觀光風情。

張花冠趁機向賀陳旦提出蒜頭糖鐵五分車延駛計畫,張花冠指出,這一段台灣最快的鐵路與最慢鐵路的結合,是能建置故宮與高鐵間具有文化特色的交通工具,可以創造嘉義縣糖業的觀光亮點。

張花冠表示,糖鐵第1期約1.5公里,串連高鐵與糖廠觀光景點,接著則是串連糖廠與故宮南院0.8公里,經費約1.6億,預估蒜頭糖鐵五分車年運量提升至30萬人以上,希望能在明年燈會前完成鐵道建置,除了疏解燈會帶來的人潮外,亦期盼能讓更多人瞭解嘉義在地文化。

賀陳旦說,來嘉義了解到糖鐵局部延伸,從交通部立場來看,將原先台糖軌道延伸到高鐵3號出口,能結合台糖早期生活機能這類觀光景點,甚至進一步串連高鐵站臨近觀光景點,創造更高的效益,因此願意提供嘉義縣糖鐵延伸相關協助。

賀陳旦今 (13) 日下午到嘉義縣蒜頭糖廠訪視,縣長張花冠向賀陳旦介紹糖廠環境,並邀請賀陳旦搭乘糖廠小火車,體驗糖廠觀光風情。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