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媒體受訪指遠雄在內湖蓋工業宅,引發遠雄發聲明反擊,並限柯3天內道歉否則將提告。柯文哲今(13)日上午再度回嗆,批評遠雄「做錯事還兇巴巴的在街上耀武揚威」、「我覺得這個國家實在是糟糕了」。

柯文哲接受中天新聞台《新聞深喉嚨》專訪,主持人詢問如何解決大巨蛋問題,柯文哲回應「如果他(指遠雄)有本事在內湖蓋那麼多工業宅,這個不是一天兩天」、「我就說了,當然內湖的工業宅不是只有趙藤雄蓋,很多人都有蓋……不是一戶,是幾千戶」等言論引發遠雄不滿。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昨發布聲明指出,遠雄絕對沒有在內科蓋過工業宅,柯文哲輕蔑的口吻、惡意的中傷,已經損害遠雄商譽,要求柯在3天公開道歉,否則遠雄將提刑事訴訟及相關民事賠償。

柯文哲上午參加「校園0到12歲幼教托育」記者會,對於媒體詢問遠雄揚言要告,柯文哲表示,這個社會是非對錯有一定的標準,「你不能說你沒有在內科蓋,可是你有沒有在內湖蓋商業宅跟夾層屋?」

柯文哲批評遠雄,「你不可以說做錯事還兇巴巴的在街上耀武揚威,我覺得這國家實在是糟糕了」,他強調,他不想跟遠雄口水戰,並說遠雄在前朝郝龍斌時代就曾被罰400多萬,態度強硬,不願意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