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明 (14) 日將有一波致災型鋒面到來。新北市朱立倫今 (13) 日出席市政會議時表示,這幾日已做好足夠的準備因應明日豪大雨,也已經授權各地區公所與學校校長,視情況發佈停班停課命令。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朱立倫指出,明日的梅雨鋒面將影響台灣一週,可能造成超豪大雨的災難,各局處必須提搞警覺,並加強62日造成災情地區的緊急處置與預防工作,而各地的抽水站、排水系統、邊坡加強、側溝清理等防洪設施都必須做好準備。

朱立倫強調,除了各級應變中心快速整備外,面對超豪大雨的停班停課命令,要設法減少民眾的捆擾,太過寬鬆會遭到批評,太嚴格也可能影響市民生命財產安全,要求各局處同仁做決策時必須要有決斷,並隨時向市府報備。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目前新北市內各局處都做好豪雨防範準備,包含下雨前一小時將發出預警,也函請各局區公所針對明日梅雨加強整備,明天早上10時將召開整備會議,開設三級應變中心,以最高警戒因應超豪大雨。

6月2日清晨暴雨不斷,三芝地區淹水情況嚴重。   圖:擷取自阮厝住三芝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