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土耳其交界的愛琴海海域12日發生芮氏規模6.3淺層地震,強震摧毀希臘列士波斯島(Lesbos),導致1名婦女死亡、約10人受傷,希臘首都雅典與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堡及鄰近小島,都感受到這次地震的搖晃。

美聯社報導,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28分,震央位於土耳其伊茲米爾省(Izmir)海岸以西23公里處,震源深度7公里,後來陸續出現至少25次餘震,即便遠在土耳其,居民仍紛紛逃出屋外,不敢待在屋內。

「abc news」指出,目前已知有1名婦女死亡、10人受傷,列士波斯島約有數十間房屋毀損,救援人員從維拉(Vrisa)受損的房屋中還救出1對老夫婦。希臘北愛琴海州州長告訴國營ERT電視台,表示相關單位正利用所有的資源,幫助列士波斯島人民。

至於土耳其方面,雖然未傳出災情,但為防萬一,已向伊茲米爾省災區發放約200個帳篷,讓民眾暫時棲身。

愛琴海海域12日發生芮氏規模6.3淺層地震,希臘首都雅典與土耳其伊斯坦堡,都感受到這次地震的搖晃。   圖:翻攝Rik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