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在花蓮挖山六十年,卻從來沒有做過環評,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 (12) 日批評整座山都要被掏空了,「經濟部」跟「亞泥」不知檢討,還在大玩文字遊戲,要求立刻改正,經濟部對此表示,盼月底前將礦業法修法草案送到行政院,未來修法通過後,亞泥礦區就要補做環評。

林淑芬上午表示,暫時撤銷亞泥許可,要求納入環評才是最佳悼念齊柏林的方式,政府應該好好重新審視亞泥的礦權展延許可。

林淑芬批評,礦物局一直在幫亞泥擦脂抹粉,說亞泥並未擴大開採作業面積,且綠化復育及視覺景觀已有相當程度之改善,根本是刻意用文字來模糊焦點!

林淑芬指出,採礦是「體積」不是「面積」,作業面積可能未擴大,但是整座山已從海拔776公尺挖到剩下295公尺,光是近二十年來的開採總量已達1.2億公頃,相當於95000個標準游泳池!
這樣難道不是齊柏林導演所說的「亞泥挖更深」嗎?
經濟部跟亞泥眼睛閉起來,當然看不見台灣!

在遭受立委的猛烈砲火之後,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表示,礦業法修法,目前已經完成草案初稿,對於過去未實施環評的礦業開發案,將納入環評機制。

了解立法委員及經濟部的說法後,亞泥不表示任何意見,將待礦業法修法草案公布再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