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Theresa May)的保守黨在上週大選中失去國會過半席次,意味需獲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支持才能執政。

不過戴維斯不諱言,保守黨人在諸如墮胎和同性婚姻等議題上,不會採納其打算結盟夥伴的觀點。


戴維斯指出:「我們剛獲重新組成實際為少數的政府,有責任讓它運作,我們有責任實現英國人民的願望。」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DUP)可能是英國首相梅伊繼續掌權的唯一機會,對惟恐其煽動性觀點及過去惡名的選民和政治人物來說,這項前景令人擔憂。

法新社報導,這個自封為「基督教原教旨主義者」的政黨在激烈反對天主教教義和其他方面的強硬立場已有所軟化,不再呼籲於星期天關閉兒童遊樂場、咖啡廳和酒吧。

然而,批評人士仍不斷抨擊民主聯盟黨嚴格的道德觀點,特別是針對墮胎和性別平等這類社會議題;民主聯盟黨1977年推出的「拯救北愛爾蘭脫離雞姦」(SaveUlster from Sodomy)運動。

儘管目前還不清楚民主聯盟黨對與梅伊所屬保守黨共組政府的條件為何,梅伊政府仰賴民主聯盟黨支持的可能性,促使愛爾蘭各方警告此舉恐破壞北愛權力平衡。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今天力挺首相梅伊,說她沒為上週國會選舉大意失荊州而垂淚,並認為前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批梅伊是「行屍走肉的女人」並不正確,而且太任性。

路透社報導,戴維斯(David Davis)告訴獨立電視台(ITV)「早安英國」(Good Morning Britain)節目:「保守黨人作出這種攻擊令人難以置信。我們該挺住,繼續治理國家。」

戴維斯說:「她(指梅伊)很好,會繼續做下去。」

被問到梅伊9日大選結果出爐後是否泣不成聲時,戴維斯說:「我看到的時候沒有這樣,她可是個令人敬佩的好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