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權團體指出,韓國軍方在近期逮捕了共32位同性戀軍人,此舉猶如現代的獵巫行動,痛批這樣的作法違反人權。其中一名遭到逮捕的軍人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軍方問及很多私人問題,讓他很不舒服。

美國有線電視(CNN)報導,有一名遭到軍方調查的軍人接受採訪,透露出軍方的調查人員與他接觸的過程,他因為被懷疑與同性發生性行為而遭到軍方逮捕調查,他在訪問中描述,調查人員約在3月時與他接觸,認定他為同性戀者,並稱其前戀人已「認罪」。調查人員便開始向他詢問涉及私人領域的露骨問題,他當時心裡非常不舒服也覺得遭受極大侮辱。該軍人直言:「審問令人窒息及備羞辱。」

韓國雖然並未禁止同性戀者從軍,但卻規範服役期間不得涉及同性戀活動,如果查證屬實最高可以判刑兩年。在5月,軍方透過網路釣魚的手段,糾出一名上尉遭到,該名上尉也被判刑6個月。人權團體指出,在近幾個月,韓國軍方已逮捕了32明有同性戀嫌疑的軍人。

人權團體對於韓國軍方的所作所為痛批是「人權開倒車」,質疑不該打壓部分性少數團體的權利,對於軍方的行動,人權團體大力譴責這是一場「獵巫」行動,令人憤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