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齊柏林的鏡頭,遨翔在台灣的高空,俯瞰台灣山林海洋之美,誠如他在看見台灣預告片的開場白,台灣很小,但,你看過嗎?

《看見台灣》幕後花絮 - 來自玉山的歌聲。

2010年。齊柏林拍攝的發現台灣之美 ( Discover the beauty of Taiwan)透過台灣音樂劇女伶洪瑞襄的美聲,空中攝影大師齊柏林將帶領我們飛越台灣,共同領略福爾摩沙海岸之美, 期許台灣人注重環境保護, 透過台灣音樂劇女伶洪瑞襄的美聲,空中攝影大師齊柏林將帶領我們飛越台灣,共同領略福爾摩沙海岸之美, 期許國人注重環境保護,共同珍惜這片讓我們引以傲的土地 ...

2011年。台灣阿布電影與天下雜誌攜手合作,製作台灣第一部空拍電影 [ 換個高度 守護美麗台灣 ] 。 由高空攝影家齊柏林掌鏡,以直升機空拍的獨特技術,從台灣各個角落出發,用不同視角紀錄台灣土地的故事。

2012年。齊柏林負責掌鏡《飛閱臺灣國家公園》,這支影片是內政部營建署委託台灣阿布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製作,醞釀3年製作具有國際水準及劃時代意義代表性臺灣第一部紀錄國家公園的高空電影,為臺灣8座國家公園首度的高畫質空拍全紀錄,除了打破平面的限制,跟著直升機鏡頭飛行在海平面至12,000英尺高空,以360度的視野重新看待腳下的大地。超越平面的視野,從三度空間的鳥瞰視角,俯視欣賞並親近我們的寶貝─臺灣國家公園及試圖從大視界大場景的國土紀錄,於安身立命的臺灣綜觀世界公民的環境意識,喚醒國人更為深層的關懷和反思。
飛閱台灣國家公園 3分鐘(中文) Taiwan National Parks from Above (Chinese)--3mins在影片中,最令人震撼的畫面莫過於大面積的森林和水域,生活在平地的人們很難想像,像臺灣這樣一個高密度開發的蕞爾小島,居然可以保存這麼一大片原始地貌。

2013年。「飛閱高雄」紀錄短片在亞太城市高峰會首次播放,高雄市壯麗的影像撼動現場近千觀眾,讓國際貴賓看見高雄之美,留下深刻印象;後來這支影片經齊柏林重新編輯,上YouTube分享,也令網友驚豔。

2015年。遇見桃園。

2017。齊柏林在6月8日才舉行《看見台灣II》開鏡記者會,預計於2019年亮相。開鏡記者會要播放了《看見台灣II》4K宣傳片-2019壯闊呈現 ,他還在當天晚上十點多po文感謝出席記者會的朋友的表示,真心感謝參與開鏡記者會的每一位先進賢達以及媒體朋友們《看見台灣II》帶著各位滿滿的祝福、厚愛與期待正式起飛!

一千多個日子過去,再次起飛的齊柏林,想要帶著我們一起看見依然美麗、卻也仍舊在嘆息的台灣,更想飛出台灣,看見日本、中國大陸、紐西蘭、馬來西亞,警覺台灣與世界身處同一片海洋,呼吸同一片空氣,誰也無法置身事外。可惜,壯志未酬,再見了,齊柏林。

 

 

內政部營建署委託齊柏林r費時3年為臺灣8座國家公園首度的高畫質空拍全紀錄,除了打破平面的限制,跟著直升機鏡頭飛行在海平面至12,000英尺高空,以360度的視野重新看待腳下的大地。   圖:翻攝自飛閱臺灣國家公園影片

   圖:翻攝自發現台灣之美影片

   圖:翻攝自飛閱臺灣國家公園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