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空拍罹難,他4年前為高雄市政府空拍「飛閱高雄」紀錄片,令人驚豔,讓大家看見高雄之美,如今竟成遺作,高市府對痛失這樣一位英才,大表不捨。

齊柏林於2013年完成「飛閱高雄」紀錄短片,在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首次播放,高雄市壯麗的影像撼動現場近千觀眾,讓國際貴賓看見高雄之美,留下深刻印象;後來這支影片經齊柏林重新編輯,上YouTube分享,也令網友驚豔。

「飛閱高雄」紀錄片短短3分多鐘的影片費時5個月完成;高市府說,從來沒有一個人可以用像鳥或像雲一樣的高度去認真觀察高雄,除了齊柏林,他的驟逝令大家不捨。

齊柏林一連多年替高雄市進行空中攝影,從空中看高雄,高雄是怎樣的一個城市?齊柏林以「風姿綽約、千嬌百媚」來形容。

市府表示,齊柏林生前說,高雄有壯闊的大港、美麗的山海河、多樣化的城市建築,如此豐富又動人心弦的地景風貌,是台灣其他城市所無法相比的。

另外,高市都發局2013年間也委託齊柏林協助拍攝旗山、美濃等淺山生態系的地景環境資源,透過空拍紀錄美濃的綠地良田及山系地景。

都發局表示,美濃曾獲台灣10大觀光小城,擁有豐富多元文化及完整客家聚落,市府已提案向中央申請美濃山系為國家自然公園,還要推動黃蝶翠谷資源保育,在齊柏林掌鏡下,拍得超美的,可為提案加分。

齊柏林於2013年完成「飛閱高雄」紀錄短片,在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首次播放,高雄市壯麗的影像撼動現場近千觀眾,讓國際貴賓看見高雄之美。高雄亞洲新灣區。   圖:翻攝自飛越高雄影片

齊柏林於2013年完成「飛閱高雄」紀錄短片,在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首次播放,高雄市壯麗的影像撼動現場近千觀眾,讓國際貴賓看見高雄之美。高雄愛河。   圖:翻攝自飛越高雄影片

齊柏林於2013年完成「飛閱高雄」紀錄短片,在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首次播放,高雄市壯麗的影像撼動現場近千觀眾,讓國際貴賓看見高雄之美。   圖:翻攝自飛越高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