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接聽了約20分鐘電話才離去,過程影片透過他的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發布,兩天以來已有超過63萬人次觀看。這段影片當時在臉書直播,因此很多人立刻打電話到艾里賽宮,想與馬克宏說話。在影片中,馬克宏說這次經驗很有趣,也是很好的民意溫度計。

法國總統馬克宏就任近1個月,他日前視察總統府艾里賽宮的電話總機室,一時興起,親自接聽幾個民眾打來的電話,祝賀1名高中生「生日快樂」,還一一回覆民眾對稅制的疑問。

馬克宏於9日視察艾里賽宮(Elysee)電話總機室,詢問接線人員所接到的民眾電話內容。接線人員說,「民眾想與您本人說話,向您祝賀」,於是馬克宏當場決定接聽一通電話,但對方立刻掛上。

他繼續接聽,對1名高中生說了「生日快樂」,知道他高考成績不佳,還說了句「糟糕」。

這名高中生似乎說自己以後想當總統,馬克宏問他,「你給自己多少時間選上總統呢?無論如何,我們要革新(政治),你必須有所準備」。

他接著接聽電話的對象包括1名電影系學生,並花了數分鐘與1名婦女談論所得稅和居住稅問題,還回答1名退休女性有關國民年金和居住稅的疑問。

馬克宏接聽了約20分鐘電話才離去,過程影片透過他的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發布,兩天以來已有超過63萬人次觀看。

這段影片當時在臉書直播,因此很多人立刻打電話到艾里賽宮,想與馬克宏說話。

在影片中,馬克宏說這次經驗很有趣,也是很好的民意溫度計。

「北方之聲報」(La Voix du Nord)報導,1名得以與馬克宏直接對話的女性,事後在臉書上發文說「我跟共和國總統通了電話,我太強了!」之後,許多親友打電話給她,包括15年沒見的友人。

法國總統馬克宏就任近1個月,他日前視察總統府艾里賽宮的電話總機室,一時興起,親自接聽幾個民眾打來的電話,祝賀1名高中生「生日快樂」,還一一回覆民眾對稅制的疑問。在影片中,馬克宏說這次經驗很有趣,也是很好的民意溫度計。   圖:翻攝自馬克宏臉書影片

馬克宏接聽了約20分鐘電話才離去,過程影片透過他的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發布,兩天以來已有超過63萬人次觀看。   圖:翻攝自馬克宏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