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菲律賓獨立紀念日,新北市政府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今(11)日於永和綠寶石河濱公園舉辦「菲律賓國慶暨移工歡樂路跑友誼賽」,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活動並感謝菲律賓移工對新北市的付出。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內的國際移工目前共有9328位,菲律賓籍則佔12,622位,從事行業包含製造業、營造業、看護人員等,對新北市貢獻厥偉。

為讓在台移工感到臺灣人的友善,並感謝他們為台灣的付出,新北市府過去曾為菲律賓朋友們舉辦耶誕節、勞動節、呂宋島花卉遊行慶典( Pangbenga Festival )等活動,以彰顯台灣兼容並蓄的多元文化精神,今年則特地選在菲律賓國慶日前夕,首度結合路跑友誼賽,讓台灣民眾有機會體驗異國文化,認識菲律賓朋友熱情開朗的性格。

在於菲律賓台灣社團選美佳麗們將來自菲律賓的貝殼項鍊贈予台上嘉賓,顯示兩國之間和樂無間的合作精神。此外,現場也邀請了當地幽默俏皮的搞笑藝人及當紅女歌手KZ TANDINGAN跨海演唱,氣氛既熱鬧又溫馨。

新北市政府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一同舉辦「菲律賓國慶暨移工歡樂路跑友誼賽」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