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導演齊柏林等3人昨日墜機罹難,國防部感念齊柏林對國軍的愛護與支持,在花蓮縣政府建議下,明(12)天將出動C-130運輸機載送齊柏林遺體回台北,送空軍的好朋友「齊導」最後一程。

導演齊柏林和助理陳冠齊以及教官張志光昨天在花蓮為「看見台灣II」執行空中拍攝時不幸罹難,花蓮縣政府聯繫國防部長馮世寬,協請軍方派遣C-130運輸機載運三冰櫃和26名家屬,專機返回台北。

齊柏林好友、導演張育銘在花蓮市殯儀館召開記者會表示,蘇花公路路況不佳,感謝花蓮縣政府與國防部協調,預計明日上午7時30分前往花蓮空軍基地,將在8時以軍機C-130載運3人遺體,9時抵達松山機場,再運往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

阿布電影公司總經理,也是製片曾瓊瑤說,目前優先協助家屬處理後事,暫不考慮「看見台灣II」續拍問題,請外界給予他們時間處理,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向外界報告。

齊柏林曾協助空軍拍攝紀錄片和微電影,與空軍合作密切,空軍司令部昨天在臉書放上救護隊與齊柏林的合照為「空軍好朋友」哀悼,「有幸與您相遇,真實記載了空軍的點滴,讓更多人記住慈航的付出,此刻,相信您依然在空中「瞰」著大地,感謝您齊柏林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