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導演齊柏林墜機身亡,各界表示哀悼,林佳龍今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不希望這事發生,震撼跟難過沒有辦法形容,齊導對台灣的貢獻讓大家永遠懷念,並強調,齊柏林的影響力會持去下去。

林佳龍說,從空中拍的台灣,讓大家看到國土的美麗與哀愁,興起了更大的環境保育的運動,讓我們更了解過度開發可能的傷害,這些不會隨著他的離開就停止影響力,當人們看到「看見台灣」的影片,每個人都有無比的感動,也更想要去保護淨土。

「將齊導對台灣的愛化為千風,與台灣同在,我們只有更加努力愛護國土,才能回報齊導對台灣的貢獻。」

林佳龍也在臉書貼文,「齊導,感謝您對台灣這片土地的奉獻,以及為台中留下的許多珍貴影像。環境和動物保育,是您長久關心的,雖然未來無緣再一起努力,但我們會更加油,把您的理念持續實踐下去,作為緬懷您的方式。」

他進一步表示,台中市和齊導有合作《台中心動》,是外賓訪客必看影片,雪霸七家灣、白海豚的棲地等台中美景,在他的鏡頭之下非常生動的呈現,而且已經和齊導研究拍第二部有關台中的影片,現在卻無法完成。市府會再找合適的人選,繼承齊導的遺志,將《台中心動》續集拍攝完成。

林佳龍說,從空中拍的台灣,讓大家看到國土的美麗與哀愁,興起了更大的環境保育的運動,讓我們更了解過度開發可能的傷害,這些不會隨著他的離開就停止影響力。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