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羅滿賞鯨的臉書po出齊柏林罹難前,於5月跑了一趟清水斷崖行程勘景,要拍海上的大型鯨,空拍花蓮後,傳了亞泥空拍圖給多羅滿賞鯨,齊柏林還回說,亞泥挖得比5年前還要深。顯示齊柏林總是關心台灣的生態環境及山林被濫墾的憂心。

多羅滿賞鯨說,對齊柏林而言,台灣環境的劣化,才是重要的事情!比海上出現什麼,還更更重要!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在臉書分享了多羅滿賞鯨的臉書,林淑芬有所感的說,齊柏林上個月所拍的亞泥。齊柏林說,「亞泥比我五年前拍看見台灣的時候,挖更深了」。

林淑芬說,幫忙關心亞泥的不正義的問題,才是我們哀悼齊柏林的方法。撤銷亞泥違法的展延許可,儘速審查礦業法。

齊柏林在「看見台灣」紀錄片中,拍下亞泥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採礦場,太魯閣綠油油的山林,整片被剃頭了,高空上,只看到山頭上,赤裸灰白,像美國大峽谷的怵目驚心的景象,台灣礦場開墾問題,引發關注。

亞泥在太魯閣的新城山礦場礦權展限,日前得到礦務局同意開採展延,才再度引起環團及當地民眾抗議,要求政府修正礦業法,環保署在近期推動環評修法,將礦權展限納入,應實施環評項目,只要位於特定環境敏感區位或達一定規模都要環評。

多羅滿賞鯨貼文如下:
上個月,齊導百忙之中安排了一趟清水斷崖行程勘景,他說他想拍到海上的大型鯨,雖然我們都知道-那需要可遇不可求的運氣,但還好:清水大山,日出,三群鯨豚,沒讓他空手而回。

回程之後,齊導寄了一張照片給我們,或許對他而言,台灣環境的劣化,才是重要的事情!比海上出現什麼,還更更重要!

多羅滿賞鯨臉書分享的齊柏林五月空拍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亞泥礦場。齊柏林憂心地説,挖的比五年前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