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今(11)日上午出席紀州庵百年周年慶系列活動,對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在兩岸議題的發聲量比總統多,柯文哲說,不會啦,政治高層有僵住的局面啦,至少民間啦,社團、企業的交流還是維持,「有交流就有善意,有善意才有機會去突破僵局。」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表示,已經注意到柯文哲在兩岸議題發言的相關報導,只要對兩岸關係和兩岸城市交流的性質有正確認知,對兩岸城市往來互動都持積極、開放態度,將由上海市與台北市具體溝通協商。媒體今天詢問是哪一段話打動國台辦,柯文哲直說,「我怎麼曉得。」

針對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柯文哲說,論壇的細節由雙方幕僚去處理,有時候上海市長出國不在,「要喬來喬去」,細節很多,就給雙方幕僚去處理;至於會不會覺得上海給他穿小鞋,他回說,「不會啦,大家都有他的期望,喬一喬就好。」

雙城論壇的舉辦先前傳出不少變數,有媒體報導,原預計6月25日至27日舉辦,但受李明哲案、WHA事件衝擊,今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可能延期甚至停辦;後來又傳出將在7月1日中國黨慶日舉辦,引起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