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齊柏林不幸在花蓮墜機身亡,花東縱谷的景色陪著他與助手陳冠齊最後一程,陳冠齊的好友今天在臉書上傳一張失事前剛拍的照片,印證了陳冠齊眼中美麗的花蓮,也以此紀念曾拍過多支紀錄片為花蓮發聲的陳冠齊。

陳冠齊任職於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朋友,是管理處臉書的小編,他在臉書上表示 「這張照片,是另一個齊齊(齊柏林的助手)冠齊在昨天(意外當天)早上發給我的,一大早他就傳給我這張從高空往下拍的花東縱谷和我分享。」

他說,「為什麼會發給我照片?不是因為我是縱谷小編,而是因為他是我的大學同學,冠齊他不僅僅是齊柏林導演的助手,他是一位非常熱愛花蓮,熱愛台灣這片土地的孩子。在東華英美系就讀時期,他就拍了很多支影片為這片土地發聲,希望陳冠齊這個名字,不僅是齊柏林導演的助手,而是因為他是一個為這片土地努力,熱愛土地的青年而被記得的名字。」

最後他感傷的寫著「在出發前一天,我們還約定好要在工作結束後,在瑞穗一起吃晚餐的,但,這次放我鴿子就算了吧...說好的,以後還要來花東縱谷一起玩嘿,謝謝各位,請容許我用這種方式,紀念我最親愛的朋友。」

陳冠齊好友在臉書上傳美照紀念陳冠齊。    圖:翻攝花東縱谷風景區管理處臉書

花蓮縱谷風景區管理處也上傳花蓮美照,向齊柏林與陳冠齊致意,「謝謝你,讓世界看見台灣」。    圖:翻攝花東縱谷風景區管理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