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空拍罹難,齊柏林家屬、助理陳冠齊和直升機駕駛張志光的家屬,今(11)日上午一早到花蓮市立殯儀館助念。檢察官及法醫也到花蓮市立殯儀館相驗,檢察官表示,相驗完後立即回地檢署開庭,飛安調查委員會今早也展開勘查事故現場,經過調查,初步排除勾到流籠及空中起火燃燒的原因。

陳冠齊阿嬤說,冠齊在東華大學讀書時都跟她住在一起,現在不幸罹難,她「非常難過」。到場家屬不斷拭淚。

飛安會飛安調查官李寶康表示,首要目的是勘驗現場地形地物地貌、飛機殘骸、飛機上的攝影機等,並查察所有現場可能造成事故的證據。飛安會、民航局、凌天航空和鑑識科代表也都出席了解事故原因。

調查飛安事故多年經驗豐富的李寶康說,凌天航空Bell-206型這型直升機,依規定無須裝黑盒子,低空飛行雷達追不到,雷達軌跡正在獲取中,這也是一個蒐證的方向。他表示,經過一上午的調查,初步排除勾到流籠及空中起火燃燒的原因。把可以移動的殘骸遷移到一個地方保管,陸續再做鑑定。他並研判說,由於風力強大,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的因素,天氣也是必須注意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