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家地理》雜誌主辦的2017國家地理世界海洋日路跑活動,今(11)日在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潮境公園舉行,超過7,000名跑者齊聚為海洋發聲,基隆市林右昌主持鳴槍起跑儀式,呼籲大家要愛護海洋、一起推動保育工作。

林右昌表示,成立剛滿一周年的潮境保育區,在市政府、漁會及漁民的努力之下,已經有豐富的生態,成為許多潛水愛好者最棒的潛點。此外,數十年沒有在這裡出現的海豚,也在去年11月底出現重新出現在這個海灣,數量還有將近百隻之多;林右昌強調,要向下紮根,讓台灣的每個人、每個孩子都知道我們都是海洋之子。

主辦單位也表示,鯨豚面臨因人類口腹之慾而遭捕殺或誤捕、棲地受到破壞、噪音汙染、圈養等現況,現場透過圖書內容宣導鯨豚資訊,舞台有獎問答,期待跑者進一步了解鯨豚及海洋環境,齊心為我們的海洋盡一分心,也讓議題進一步發酵。

今年《國家地理》雜誌帶著大眾走向海灘,首度舉辦2017國家地理世界海洋日-白浪逐垃圾淨灘行動,並邀請海湧工作室與活動現場跑者民眾分享淨灘方法,更與300位參加者前往長潭里海灘淨灘。大小朋友一同戴上手套撿拾海灘垃圾,了解海洋廢棄物的組成及汙染來源,親自彎下腰看看我們的海岸線樣貌,也思考如何減少廢棄物產生,從源頭著手解決問題。

 

立剛滿一周年的潮境保育區,已有豐富的生態,成為許多潛水愛好者最棒的潛點。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鯨豚面臨因人類口腹之慾而遭捕殺或誤捕、棲地受到破壞、噪音汙染、圈養等現況,期待跑者進一步了解鯨豚及海洋環境,讓議題進一步發酵。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今年《國家地理》雜誌帶著大眾走向海灘,邀請海湧工作室與活動現場跑者民眾分享淨灘方法,更與300位參加者前往長潭里海灘淨灘。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主持鳴槍起跑儀式,呼籲大家要愛護海洋、一起推動保育工作。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