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今(10)日搭乘直升機赴花蓮山區,不幸墜毀身亡,消息傳出震驚全台。與齊柏林私交甚好的藍委許毓仁在臉書貼文表示,前幾天才舉行開拍記者會,如今就駕白雲而去,永遠說再見「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

許毓仁指出,他的好友看見台灣紀錄片的導演齊柏林,今天中午在花蓮乘坐直昇機開拍看見台灣續集,不幸罹難,一直到現在仍然無法接受這個消息。

許毓仁說,齊柏林是一個默默行善的人,他一直關心環境和偏鄉教育。他曾在2011年邀請齊柏林到TEDxTaipei演講,分享看見台灣紀錄片拍攝過程結緣。這部紀錄片也把台灣之美帶向全世界,更讓國人看到環境保護的重要。

他表示,幾個月前在南投跟齊柏林一起聽小朋友在星空下合唱,齊還興致勃勃跟他說看見台灣要拍第二集,而他也要齊柏林「加油,需要什麼我一定幫忙!」。

然而,許毓仁指出,前幾天才舉行熱熱鬧鬧的開拍記者會,今天齊就駕白雲而去,永遠說再見,「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

許毓仁沈痛的說,台灣社會痛失英才,老天也為齊哭泣;不過他也要求相關單位,必須釐清是否有人為疏失,並徹查執行航空任務公司的相關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