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要求雲林縣政府停發6月11日到期的12張六輕生煤許可證,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和雲林在地公民今(10)日下午聯合發起610反空污遊行。

下午3:30民眾在斗六市行啟記念館集結,眾人手持白氣球,舉著各種標語布條,甚至帶著親人的遺照前來參加遊行,大布條寫著「中央勿遺棄雲林」、「林全奮起」的訴求,要求中央應督促六輕在2020年之前完成煤改氣等七大訴求。 

環團表示,台塑承諾麥寮電廠將於2025年完成以天然氣取代生煤,但長達八年的期程讓人難以感受到誠意,因雲林PM2.5空氣品質為全國最糟,實在無法忍受六輕再燒生煤八年!

環團並且質疑,這備忘錄恐怕只是拿來換展延的遠期空頭支票,因為到時縣長李進勇也早已卸任了!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強調,目前六輕的燃煤許可證和生煤使用與排放尚有許多疑慮,縣府更應停看聽,結合專家學者全面檢視,重新建立一套保護人民健康的許可證審查機制,不該在此時輕易展延。

 

民眾帶來親人遺照,痛訴六輕汙染害親人過世。   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遊行民眾顯示自己的傷口,表示都是六輕汙染害的。   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