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不幸墜機罹難,震驚全台。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10)日在臉書貼文哀悼。他表示,齊柏林墜機意外,真的讓人很震驚和難過;「齊柏林用他的視野和方式,讓你我重新省思自己對台灣環境的責任」。

郝龍斌指出,他和齊柏林相識多年,雖然互動不多,但他對土地的執著、熱愛與理想一直非常敬佩。所以,過去在市長室中,曾以齊柏林的一張台北市空拍圖,時時提醒自己,台北母河-淡水河的整治任務。

郝龍斌說,在《看見台灣》上映時,他邀請了北市的志工、同仁一起來了解台灣的美麗與哀愁。至今仍記得電影散場後,內心的沉重和感動。

他指出,前天當看到「看見台灣2」的開鏡宣布時,許多好朋友都對齊柏林這個決定,既興奮又期待。想不到今天的墜機意外,卻讓「看見台灣2」成了絕響,真的很震驚和難過。

郝龍斌表示,齊柏林用他的視野和方式,讓我們都有機會看到更多台灣環境的真實;也由他鏡頭下的真實,讓你我重新省思自己對台灣環境的責任。「回到天上的齊柏林,我想會繼續在天上關注著台灣環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