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0)日赴基隆市視察暴雨災情,並赴慶安宮參拜及主持揭匾儀式,蔡總統在主持揭匾儀式前,先為基隆及台灣人民祈福,蔡總統承諾要建設基隆市,希望基隆市民以後不會再受水災之苦。

在市長林右昌及多位基隆市議員陪同下,蔡總統今天赴基隆慶安宮主持揭匾儀式,蔡總統到場時,受到許多市民及支持的 烈歡迎,讓蔡總開心的與支持者握手致意。同時也祈求國泰民安、國政順利,並致贈慶安宮「霖雨濟度」匾額。

蔡總統表示,慶安宮是基隆市最重要的宮廟,媽祖坐鎮守護海洋城市的基隆人與台灣民眾。雖然上周遭逢豪大雨,造成有些地方大淹水,但看到市長林右昌迅速投入救災,行政院長林全也趕來基隆關心及提供協助;中央地方齊心協力,就是為了要將基隆的災害降到最低。

蔡總統說,因全球氣候變遷,瞬間的豪大雨增多,比以往更容易造成災情;這次豪雨之後,政府將更用心地檢討及規劃各地的防洪排水措施,強調治水和前瞻計畫一樣不能等,建設基隆市更是要全心全力,希望讓基隆人不再受水災之苦。

蔡總統強調,台灣接下來要走向改革、走向建設,政府也要帶領台灣拼經濟、拼進步,並祈求慶安宮基隆媽保佑基隆市風調雨順,且祝台灣國泰民安,大家身體健康。

總統蔡英文10日赴基隆市慶安宮參拜及主持揭匾儀式,並為基隆及台灣人民祈福。   圖:林人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