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 (10)日出席「大安森林公園生態博覽會EcoFair」,柯文哲表示,降雨型態改變造成都市水患機率增加,會是臺北市未來的考驗。

柯文哲說,為打造臺北市成為海綿城市,公園積極推動雨撲滿設施;公園及人行道設置透水鋪面,可以讓雨水直接滲入路基,減輕雨水下水道系統排水負擔。

除了防汛,柯文哲表示,台北市也推動公園生態化,維護及提升都市中的生態多樣性,提供各種物種棲息覓食繁衍的空間,生態公園更扮演都市中重要的生物棲地、恢復城市地貌的自然風采。

公園處黃立遠處長表示,為期三天的生態博覽會提供了一個場所讓許多NGO團體能展示重要的議題譬如野鳥、蝴蝶和原生植物保育。

這次生態博覽會邀請了阿美族廚神陳耀忠及柯文哲擔任主廚發揮料理功力,還有反盜獵 新犀望、金華國小表演太鼓和扯鈴、古謠傳唱等活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10)日出席「大安森林公園生態博覽會EcoFair」,柯文哲表示,降雨型態改變造成都市水患機率增加,會是臺北市未來的考驗。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扮員住民主廚,發揮料理創意。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