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報紙今天猛烈批評首相梅伊,梅伊所屬保守黨在大選喪失了國會多數席次,因而削弱了她的權力。
梅伊誓言,將依計畫進行英國脫歐談判,但各報指出,她的威望已經受挫。

全英銷路最大的「太陽報」(The Sun)頭版直截了當地說:「一團亂。」

支持保守黨的這家小報指出:「她賭了一把...結果輸了。英國即將看到,這個失敗的代價是什麼,而歐盟將心滿意足。」
「競選開展初期,外界認為她堪當大任,但幾乎難以置信的是,7週之後,保守黨的多數席次葬送了。」

支持梅伊的「每日郵報」(Daily Mail)登出了「英國前途未卜」的標題,並指出,梅伊提前舉行大選以擴大她多數席次的賭局,「適得其反地成了災難」。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說,梅伊「企圖藉北愛爾蘭政黨之力來緊握權力不放」。這指的是民主聯盟黨(DUP),梅伊如今仰仗該黨支持。
支持工黨的「每日鏡報」(Daily Mirror)則說,經過「幾個世代最聳動的政治災難」後,梅伊的權力已「岌岌可危」。

歐股收高 選後英鎊挫跌推升英國股市

(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歐股今天收紅,英國國會大選後,首相梅伊(Theresa May)所屬保守黨國會席次未能過半,英鎊挫跌,但推升英國股市上漲。由於英國脫歐談判前,政權出現不確定性,建築類股受挫。

倫敦FTSE 100指數上漲1.04%,收在7527.33。

法蘭克福DAX 30指數上漲0.80%,收在12815.72。

巴黎CAC 40指數上漲0.67%,收在52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