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召集人的柯文哲今(9)日天晚上,上中天新聞的「新聞深喉嚨」節目專訪,他表示,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要有條件,歷史只能承擔,沒有辦法切割,特赦也要有條件,是個爛差事,但「除了總統,誰能夠去扛這一局?」

柯文哲接受專訪時表示,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在議會質備時,要求表態支持或反對特赦陳水扁,柯文哲答詢說,「這條不是這樣問,特赦也要有條件,要對歷史作一個總結。」

柯文哲認為,歷史只能承擔,沒有辦法分割,「這什麼意思?它就是個爛差事,可是問題是,除了總統,誰能夠去扛這一局?」他說,有些事情做了一定扣分,但還是要有人去做,不要怕扣分。

柯文哲說,特赦要對歷史作總結,總不能說「一二三,然後大家特赦,什麼都假裝沒發生,也不可能這樣。」

「新聞深喉嚨」節目主持人平秀琳在專訪結束後,於其個人臉書貼文表示,第一次專訪柯P,他是ㄧ個很難訪的人,八十幾分鐘的時間,大部份他都在自己的平行時空裡,到最後幾乎是沒辦法好好的坐在椅子上,數度輕輕的彈跳著想站起來,果然,收工訊號ㄧ發,柯P第一句話就是:怎麼這麼久啊⋯⋯。文末平秀琳還把<快思慢想 很難拿捏> , <跳來跳去你抓不住他>,作了粗體字,可是傳神的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