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董事長華淑芳修女,來自美國芝加哥,奉獻台灣社會一甲子,9日嘉義市政府提前為她慶祝85歲生日,感念她對嘉義地區貧病民眾的慈悲奉獻,並邀請她入籍中華民國,成為正港的台灣人、嘉義人。

6月11日是華淑芳修女的85歲生日,嘉義市政府民政處處長吳芯榆代表市長提前於9日準備生日蛋糕,偕同內政部移民署嘉義市服務站主任鄧宇哲等人,前往華修女一手創辦的聖馬爾定醫院為她慶生,她的美國至友小兒科醫生Ann Karch也特地遠道而來,一起祝賀她生日快樂。

華修女感性地說,「我有一個高聳的美國鼻子,卻有一顆比台灣人還愛台灣的心,我這輩子都要待在台灣!」她並一再重複「我愛台灣」、「非常愛台灣」、「台灣的子民是我的寶貝」,讓在場所有人感佩不已。

華修女雖然高齡85歲,但心繫社會上的貧病弱勢族群,一早接受完市政府及移民署為她慶生後,馬上前往位嘉義縣鹿草鄉的「暖暖老人食堂」關懷社區老人並一起用餐,用實際行動愛台灣。

華淑芳修女1958年來台,將一生歲月奉獻給台灣,在嘉義地區行醫救苦,2007年獲頒內政部績優外籍宗教人士,同年獲頒嘉義市榮譽市民證書。嘉義市政府已徵得華修女同意,邀請她申請歸化,案件已函送內政部專案審核,通過後即可核發中華民國身分證,成為正港的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