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喜愛團購,但日前爆出網購人氣爆米花使用過期原料,食藥署今 (9) 日表示,尚亨商行販售的啵啵球手工爆米花使用過期超過7個月原料,預計有500公斤已流入市面,提醒消費者若有買到應停止食用,並盡速辦理退貨。

為了確保民眾食品安全,食藥署執行「網購人氣食品製造業者稽查專案」,8日與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前往「尚亨商行(啵啵球手工爆米花)」稽查,現場查獲業者使用逾期食品原料製作「原味啵啵球」及「巧克力啵啵球」2樣產品,現場還發現「Hershey’s 巧克力醬」、調味粉等4項逾期食品原料貯放在調味品或研發用儲存區。

食藥署表示,業者使用去年11月過期的裹糖分離液,製成原味啵啵球和巧克力啵啵球,現場已將過期原料及19公斤產品予以封存,不過,根據生產紀錄推估,已有500公斤產品流入市面,食藥署強調,業者應使用保存期限內的食品原料及確實標示產品資訊,並將持續督導衛生局依法嚴辦不法業者,維護大眾食品安全。

啵啵球手工爆米花網站上的經營理念為,「秉持著良心事業、誠信經營、以人為本、散播歡樂的精神,將歡樂與美味分享給每位顧客」,還標榜使用天然、健康及不添加人工香精的手工爆米花,沒想到,卻爆出使用過期原料。

啵啵球手工爆米花網站上的經營理念為,「秉持著良心事業,誠信經營」,沒想到,卻爆出使用過期原料。    圖:截圖自啵啵球手工爆米花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