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上路已經半年了,勞資雙方看法不一,美國商會昨天提出「2017年台灣白皮書」,對勞基法提出5大修改建議,甚至希望行政院能再進一步修法,行政院認為,為維持政府一定的穩定性,現階段沒有修法的規畫。國民黨今(9)天表示,近日民調顯示一例一休造成3輸,呼籲蔡英文政府應聆聽各方意見;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今天受訪時說,若外資廠商覺得法規不透明,或者雖很透明但有執行上的困難,政府都需要警惕。

美國商會昨天發布「2017年台灣白皮書」,商會建議應擴大工作時間彈性、增加加班規定的合理性、放寬特別休假的管制、改革新型態勞動管理,甚至希望勞動部能透過立法程序進一步修訂《勞基法》。

日前行政院長林全提出為維持穩健執政,應先聽取各方意見,若貿然主張修法,是非常冒險的作法,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天痛批一例一休施行至今已造成3輸,蔡政府不該再把眼睛遮住、耳朵摀住,這不是穩健而是傲慢。

吳志揚說,如果一個法規連國內人民都不清楚,還要透過不同語言去理解制度的話,當然美國商會會提出很嚴正的質疑。若外資覺得法規不透明,或者法規很透明但很難執行,都是需要警惕的。

藍委吳志揚今(9)天受訪時說,若外資廠商覺得法規不透明,或者雖很透明但有執行上的困難,政府都需要警惕。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