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於當地時間8日出席美國參議院聽證會,為「通俄門」事件作證,他表示,他把記載和美國總統川普對話內容的備忘錄洩漏給1名「密友」,請他洩漏給媒體記者,此舉引發川普律師的批評。

路透社報導,柯米在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時表示,川普要求他展現忠誠,並放棄對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ke Flynn)關於「通俄門」的調查,他說,他想讓和川普的對話內容曝光,盼能促成特別檢察官的任命,以監督「通俄門」的調查。

柯米指出,他在5月9日遭川普革職後,要求任職於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教授的密友將備忘錄內容外洩,哥倫比亞大學刑法教授芮奇曼(Daniel Richman)向路透社證實,他是柯米作證時提及的那位人士。

對此,川普律師卡索維茲(Marc Kasowitz)在柯米作證後痛批,柯米洩露了他所謂總統和時任聯調局局長間的「特許保密溝通」,此舉可能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