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9)中華電信舉辦「2017產官學資通訊安全高峰論壇」,邀請了各界資安專家進行交流分享,在資安風險日益多元化、全球化的趨勢下,希望能夠透過產官學通力合作,捍衛台灣的資訊安全,而看中資安未來龐大的市場商機,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宣布近期已開始規劃成立資安子公司,呼應政府前瞻計畫,協助政府與企業做好資安防護的能力。

從去年的ATM盜領、二月份金融業遭受DDoS大規模勒索、上個月的Wannacry勒索病毒事件,都再再地顯示了駭客攻擊已經成為等同重大天災、金融風暴、恐怖攻擊等的全球性災難,面對這樣地資安威脅與挑戰,來自各界的資安專家指出目前資安攻擊方與防守方處於高度不平衡的狀態,政府與企業應需建立更專業化、更系統化的防護。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資安不僅是技術問題,更是管理問題,中華電信具備整合網路管理、雲端管理、資安管理的能力,可以協助政府及企業在發展數位經濟時,提供安全可信賴的資通訊服務與資安防護,中華電信有能力、也有意願成為政府與企業發展資安能力的長期夥伴。」

鄭優更進一步表示,為了呼應政府的前瞻計畫,並帶動台灣資訊安全產業發展,中華電信將計畫成立資安子公司,未來將前進國際市場成為「資安艦隊」,尤其東協國家近期資安市場需求殷切,所以對台灣來說這相當好的發展機會,也期待能夠帶動資安產業發展,建立台灣資安產業鏈,進而捍衛台灣的資訊安全。

今日(9)中華電信舉辦「2017產官學資通訊安全高峰論壇」,邀請了各界資安代表進行交流分享,希望能夠透過產官學通力合作,捍衛台灣的資訊安全。   圖:蔡幸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