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大選投票結束,根據出口民調顯示,梅伊(Theresa May)領導的保守黨席次滑落至314席,大受打擊;工黨266席,沒有任何黨獲得過半席次,震驚國際!英鎊由此重挫1.6%,外界預測,未來英國脫歐之路將是坎坷難行。

英國8日舉行國會改選,倫敦時間晚上10時投票結束後,出口民調隨後出爐。BBC報導,由梅伊領導的保守黨暫時領先,但席次如同之前民調預測,大幅滑落,可能僅保住314席,工黨266席,蘇格蘭獨立黨34席,自由民主黨14席,威爾士黨3席,英格蘭與威爾士綠黨1席,其他18席。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甚至指梅伊這場政治豪賭可能輸掉首相位置,因為保守黨雖然暫時領先,但並未贏得議會過半數席次,勢必與他黨籌組聯合政府,政治上的不確定性為已經紛紛擾擾多時的脫歐,帶來更多的變數。市場即時反映,英鎊重挫,已經跌到了1英鎊兌換1.275美元。

這次出口民調顯示工黨席次大增34席,工黨的影子財政大臣麥克唐納(John McDonnell)表示,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鞏固了他的領導地位。

外界分析,保守黨沒有獲得過半數的席次,想要通過之前提出的脫歐決策,困難重重,而英國脫歐之路,未來仍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英國國會大選結束,根據出口民調顯示,執政的保守黨選前催票,仍無法阻止席次大幅滑落。   圖:翻攝梅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