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表示,與總統蔡英文茶敘建議行政團隊要加強溝通,總統也要求行政首長在立院臨時會期間,除國際會議非去不可,一般性的考察盡量減少、不要出國。

總統蔡英文下午3時在總統府與立法院經濟、財政兩個委員會立委包括陳明文、高志鵬、施義芳、王榮璋、余宛如、邱議瑩、江永昌等人,會議原定下午4時30分結束,結果延長至下午5時多。

江永昌會後受訪說,總統花很多時間說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的重要性臨時會一定要過,一方面幫立委加油打氣,總統說,執政團隊執政遇到困難都是重中之重,感謝大家的努力,但還要加緊努力。

林岱樺說,總統府很貼心,因她是素食者,特別幫她準備素食茶點,總統下達臨時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與年金改3法一定要過。

她並說,為延攬外籍專業人才,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日前審查行政院研擬「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引發質疑「假實習真打工」,總統說,外國攬才規定應適度鬆綁,至於外界質疑假實習真打工,可透過個人審查杜絕弊端。

管碧玲建議,行政團隊溝通能力要加強。被問外國攬才修法綠營內鬨?管碧玲說,像這種事情,行政團隊絕對有能力阻止,如果行政團隊沒有能力防止假實習、真工作,當然這個修法不能過,如果行政團隊可保證絕對不會變成假實習、真工作,行政首長、部會首長甚至不惜用「去留」保證都是該做的事情。

她表示,總統特別請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要加強說明,臨時會期間行政首長除國際會議非去不可,一般性的考察盡量減少、不要出國。

管碧玲說,總統下達動員令,黨籍立委全面下鄉溝通支持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條例草案的聲音如實呈現,不能一面倒都是反對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