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普門中學49名住宿的高中部和國中部學生,傳出疑似食物中毒,陸續出現肚子痛、腹瀉以及嘔吐等症狀,經送醫治療,己無大礙,49名學生均己返校,高雄市衛生局今(8)天前往採集學生食用的甜湯以及雞肉飯等12件檢體送驗。 

疑似食物中毒的學生從7日下午就感到身體不適,校方將2名學生送醫,到了晚上又有16名學生餐後也感到不適,8日早餐後又有31名學生出現嘔吐等不適感。49名學生就醫後都已返回學校,狀況好轉。

普門中學表示,學校對住宿生提供的餐食有葷有素,是由學校委外的團膳業者所提供,昨天午餐食用雞絲飯、日式關東煮、蒜香高麗菜、四神湯及仙草愛玉冰等,今天上午食用蛋餅和豆漿。

高市衛生局今表示,義大與高榮急診室昨晚共通報有5名普中學生出現嘔吐、腹瀉等腸胃道症狀,經聯絡,校方指約有15人有疑似腸胃炎症狀,由於有的學生在校食用營養午餐,也有人訂購外食,衛生局接獲通報即刻前往大寮區供餐工廠採集12件檢體送驗,盼釐清是否為集體食物中毒。

一般造成急性腸胃炎的菌種有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沙門氏菌及志賀氏菌等,主要症狀是噁心、腹瀉及腹痛,嚴重的還會出現發燒或是血便等症狀,最近天熱,腸胃炎病例也也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