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內閣會不會改組?行政院林全今(8)日接受寶島聯播網主持人鄭弘儀訪問時表示,他已66歲,已到退休年齡,「我們就是應該交給下一代」;不過,這要考慮到總統的佈局。到目前為止他還是有很強大的使命感。

鴻海集團副總裁、夏普社長戴正吾近日批評政府招商時表示,「台灣是我很熱愛的地方,但從未看過一點熱情,都是如此冷冰冰,而且反商。」。

對此,林全表示,他上台後,要求經濟部把5億以上投資列管、單一窗口服務,每週向政院報告;很多企業很敏感,希望政府不要講。但目前沒有看到鴻海來講;為什麼戴正吾會說冷冰冰,林全說,「也許他過去有些經驗」;經濟部為此曾去找過鴻海。

對於台積電的3奈米晶圓投資,林全說,曾與張忠謀談過。張擔心他們要的場地及需要配備的需求比較大,現有園區會找不到。但林全告訴他,這部分政府會檢討,讓園區有容量能容納這個機會。而科技部、環保署也會就相關法規進行檢討。他有信心這部分應該可以解決。

至於台塑董事長王文淵退出工商協進會理監事,被解讀為向政府抗議,林全說,520有見過王文淵,520後應該沒有見過。「沒有見到,我也不想刻意去見。因為,我們不想去見一些企業界人士,擔心會被人家認為我們跟財團又有什麼密室會談。所以,我都儘量讓我的行程公開」。

主持人追問,內閣最近會不會改組?林全表示,他的標準答案是內閣人事問題可以隨時檢討,但目前沒有改組的任何考量;現階段內閣沒有必要改變。

但被追問,院長可能換人嗎?林全說,他已經66歲,到退休年齡的人,「我們就是應該交給下一代」,「只要是有適當的人能夠把國家帶的更好,我們就應該樂觀其成」,「但是當然現階段來看,行政院長對國家非常重要,也要考慮到總統的佈局、考量」,也希望考慮過程中,能讓後面的人有更多機會把國家帶下去。他還是有很強大的使命感。